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开源杨德龙:A股市场估值有望继续回升

    尽管本周一上证综指一度跌破3000点,但随后即一路反弹上行,看来A股市场有望迎来跨年度行情,这也将为2020年行情打下基础。

    A股市场
    A股市场

    虽然2019年A股市场录得一定的涨幅,但这只是从2018年市场下跌的坑里爬上来,爬到了3000点地面,算不上超涨。A股市场仍然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中的估值洼地,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特别是在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风险、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背景之下,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明显偏多。2020年全球资金仍然会继续增配A股,海外资金仍将不断流入A股,A股市场估值有望继续回升。

    我们要看到经济结构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消费升级稳步推进,消费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此外,我国制造业正逐步走向高端化,制造业升级明显。

    除了消费、券商和科技三个板块,今年高端制造业也有较好的表现,一些从事工程机械、重卡等业务的龙头公司涨幅可观。这反映出我国制造业正逐步走向高端,一些拥有高附加值产品、盈利能力比较强的制造企业将迎来大发展的机会。2020年可以继续关注,深挖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机会。

    截至12月23日,今年外资流入A股金额已超过3400亿元。外资流入给A股带来的不仅仅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的投资者在2019年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很多投资者收益实现了翻番。但是,也有很多投资者没有转变投资理念,仍然沿用追涨杀跌、炒消息、炒题材的做法,出现了亏损,错过了今年的行情。

    在2020年,坚持价值投资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才能够真正与好公司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