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产业基金最有可能入股名单 附分析

    周末国家大基金减持,让大基金持股上市公司浮出水面,根据数据显示国家大基金一期共计持有18家上市公司股份。

    据统计,大基金一期投资的18家A股上市公司,平均涨幅接近100%,投资浮盈规模近200亿元。其中盈利最大的是兆易创新(603986),盈利超过214.53%。

    国家大基金的投资动向一直是市场的风向标,基本国家大基金投资什么都能获得巨大的跟风盘跟入。而且国家大基金二期也已经成立了。

    但是今天本文要讲的主角并不是国家大基金,而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

    是不是有一种很陌生的感觉呢,怎么从来没听说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呢?那是因为这还没有正式落地。据路透社12月21日报道,中国政府正考虑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志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虽然还没有正式落地,但市场却是已经给出剧烈的反应。截止发稿12月24日周二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已经纷纷大涨。

    那么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能不能像国家大基金那样的,导致相关概念股也纷纷翻倍大涨呢,基金又会投资哪些上市公司呢?

    这里小编整理了一部分小编个人认为可能被基金投资的概念股:

    首先是上游企业: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

    点评:以上两只企业均为业绩较好的蓝筹企业,股价目前也处于相对低位。是非常容易被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青睐的。

    再者是成套电池:宁德时代(300750)、欣旺达(300207);

    点评:宁德时代(300750):主营业务: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海外14GWh工厂已开工,为未来增长提供动力:公司在国内市占率超过50%,另外德国图林根州的首个海外工厂已于10月18日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可实现14GWh的电池产能,业绩增长仍有较大空间,全球电动化采购前景仍然可期。

    欣旺达(300207):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公司全产业链布局3C电池,持续受益终端容量提升已完成包括模具制造、精密结构件、电源管理系统等全产业链覆盖,终端客户覆盖苹果、华为、OPPO、小米等全球顶级智能手机品牌商。作为锂电模组龙头企业,将受益5G时代智能手机出货量正增长叠加单机容量提升。此外,公司电芯出货顺利,获得客户认可,逐步提高自供比例,提升盈利水平。

    正、负极:璞泰来(603659)、当升科技(300073);

    点评:璞泰来(603659):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自动化涂布机、涂覆隔膜、铝塑包装膜、纳米氧化铝等关键材料及工艺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负极出货持续提升,利润率回升。Q3受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阶段性放缓的影响,预计国内出货环比增速不快,但公司在LGC份额持续提升叠加其Q3动力电池出货持续增长,Q3预计出货超过1.2万吨。考虑到Q3负极材料价格基本稳定,而主要原材料价格略有下滑(不考虑自备石墨化),公司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预计负极业务Q3净利润贡献超过1.1亿元。公司负极产品在全球高端客户份额持续提升,且未来产能持续扩张,长期竞争力强。

    当升科技(300073):主营业务:钴酸锂、多元材料及锰酸锂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材料技术行业领先,研发力度大。公司目前处于NCM622产品技术水平与量产规模的第一梯队。公司利用产品先发优势与技术优势,公司已与核心客户形成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保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全球少数能够批量生产622动力的厂商之一。

    另外新能源产业链还包括了下面这些:

    设备材料:璞泰来(603659)、先导智能(300450);

    轻量化:旭升股份(603305);

    电解液、溶剂:天赐材料(002709)、新宙邦(300037)、石大胜华(603026);

    电控:汇川技术(300124);

    隔膜:恩捷股份(002812)、星源材质(300568);

    大基金一期创造了那么多神话个股,二期个股拭目以待,新能源基金又能产生多少个大牛股呢?好好收藏好这份名单,找准时机,紧跟大基金吃肉吧!整理不易,给小编点个在看分享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