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股票发行价差额影响 百洋股份今年业绩预亏

    百洋股份12月18日晚间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因实施业绩补偿回购股票注销及资产出售等事项,本年度百洋股份拟回购注销的股份总数为4592.3781万股,该部分股份原发行价格为12.19元,发行价格与面值差额已计入资本公积项目,上述拟回购的股份累计计入资本公积51388.71万元。

    百洋股份业绩数据
    百洋股份业绩数据

    目前受股票价格与发行价格存在差额的影响,本次因业绩补偿安排进行的股份回购将减少公司股本4592.3781万股,预计将减少公司资本公积2亿至2.4亿元,预计将形成投资损失或资产减值损失2.5亿元至3.1亿元。受该事项的影响,预计2019年度公司的净利润为亏损1.8亿元至2.4亿元,预计公司原有业务产生的净利润约为7000万元左右。去年同期盈利5714.06万元。

    百洋股份表示,该项损失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任何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主业及后续年度的正常经营。该事项实施后,公司合并报表的商誉余额将大幅减少至不超过3500万元,预计在未来24个月内公司可收回资产出售款4.52亿元,将为公司未来主业发展提供较强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