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发行不代表上市吗 马上来了解清楚

    众所周知,如果一家公司想要公开发行股票,首先要成为上市公司,但需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非上市公司才可以提交申请IPO。然而,很多人都在疑问,股票发行不代表上市吗?对于这个问题,随小编马上来了解清楚一下吧!

    股票发行
    股票发行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它是股份公司向每一个股东发行有价值的证券,作为筹集资金,的持股凭证,以获得股息和红利。每股股票代表股东对企业基本单位的所有权。

    首先,股票发行是指合格发行人以募集资金或者实施股利分配为目的,向投资者或者原股东发行股票或者按照法定程序无偿提供股票的行为。股票上市是指经证券证券交易所批准,将发行的股票在该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法律行为。

    总之一句话,股票上市是股票发行和交易之间的“桥梁”。所以说没有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可以发行股票的,只是不能流通罢了。以上就是关于股票发行和上市的相关内容,今天就分析到这里了。

    在我国,股票是在公开发行后上市的。上市之后,公司会获得巨额的资金投资,这将极其有利于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股票发行包括两种,分别是设立发行和新股发行。因此,股票发行和上市的概念是不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