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弘基金刘国江:港股未来向上的空间比较大

    港股2019年行情即将收官。今年恒生指数呈现过山车行情,年内至今上涨逾7%。明年港市将如何表现?如何捕捉机会?对此,天弘港股通精选基金经理刘国江在受访时指出,在全球趋势降息、流动性环境比较好的背景下,叠加企业盈利稳中有升以及整体估值较低,港股中长期向上的机会及空间较大。他看好港股的大消费板块,特别是民办教育、食品饮料、餐饮、纺织服装、医疗健康等面向大众、拥有广泛消费者基础的细分领域。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刘国江是坚定的价值投资践行者,他更愿意基于对企业基本面的深度研究,选出符合“三好学生”标准的标的,长期持有,赚取企业长期成长的红利。

    择股时,刘国江遵循“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研究方法,通过“望远镜”和“放大镜”两个工具来甄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通俗来讲,‘望远镜’对应的是大胆假设,一定要找到比较长期的投资机会,寻找符合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的好标的;再使用‘放大镜’,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深度研究,来佐证前置比较长期的假设。”

    在此基础上,他再按照“三好学生”的标准,筛选出合适标的来长期持有。“三好”主要是指好赛道、好企业与好企业家,即所属行业符合未来中国经济增长趋势、自身护城河宽的优质龙头标的,企业家比较务实且具备比较广阔的国际化视野。

    刘国江对港股中长期投资机会比较乐观。基本面看,企业盈利呈现企稳弱复苏状态;资金面,流动性相对充裕,会对全球风险资产包括全球股市的估值形成比较有力的支撑。目前港股估值非常便宜,“截至11月底,恒生指数动态市盈率(TTM)处于近十年最便宜的三分之一位置,反观2019年全球主要股市都处于估值扩张的环境中,这更加能感受到港股估值被打压的程度”。综合考虑,他认为港股未来向上的空间以及机会都比较大。具体方向上,刘国江长期看好香港的大消费板块。他所管理的天弘港股通精选基金主要聚焦于港股大消费领域,主要是针对恒生的消费品制造业(含医药)、消费者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