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弘基金表示 医药与食品板块内部结构性机会丰富

    今年以来,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幅一路领先,但板块估值高企也成为市场的担忧所在,下半年还能加仓吗?对此,天弘基金认为,两大板块内部结构性机会丰富,看好医药板块中的零售药店和食品饮料中的白酒两大方向。

    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

    天弘基金表示,以医药板块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后,上周已经逐渐走稳,医药主题基金的业绩也水涨船高。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28日,天弘医疗健康A年内涨幅已经超过90%,最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05.58%,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到105.07%。

    天弘基金认为,从细分子行业来看,上周药房板块涨幅较好,这与相关政策出台密切相关。8月26日,国家医保局公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是职工医保制度22年来首次对个人账户进行重大改革。《指导意见》提出建立完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统筹保障机制,改进个人账户计入办法,规范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并加强管理,“家庭账户”模式有望推向全国。此次改革,将提高参保人的整体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这对于增进我国医保制度性公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指导意见》将进一步完善个人账户管理办法,提升保障水平。政策落地后零售药店板块有望充分受益。

    此外,随着8月行情收官,食品饮料板块的表现可谓是一枝独秀。天弘旗下消费类基金也有不俗表现,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年内涨幅已经超过56%,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205.81%。

    现在是加仓食品饮料板块的好时机吗?天弘基金统计发现,虽然从基本面角度来看,食品板块公司下半年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概率有限,但白酒板块有所区别。除了高端白酒外,大部分酒企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明显,收入增速较往年有所放缓,但是下半年将迎来中秋国庆及春节旺季,在疫情影响减弱的背景下,该类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