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创板成市场瞩目焦点 华兴源创累计涨幅44%

    周二,科创板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截至收盘,科创板已上市的63家公司股价全部收涨,平均涨幅高达6.6%,7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

    科创板股票
    科创板股票

    卓易信息与华兴源创成为昨日最受市场关注的两只个股。

    卓易信息周一正式登陆科创板,首日开盘价较发行价高开55%,随后股价持续拉升并触发一次临停,最终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108%。

    昨日,卓易信息延续强势表现,早盘股价高开高走,并于10时55分左右较开盘价上涨30%,再度触发临停。截至收盘,卓易信息股价报79.00元/股,大涨43.12%。

    卓易信息主营业务为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以及云服务业务。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公司业务覆盖上游国产云计算设备自主可控亟需的关键环节BIOS、BMC核心固件的研发,是国内少数具备各种CPU架构的BIOS和BMC固件厂商,在BIOS固件产品开发领域在国内居领先地位。

    华兴源创作为科创板首例并购重组案例,在周一股价收获涨停的背景下,昨日早盘再度涨停,最终成功收获两连板,两日累计涨幅44%。

    华兴源创也成为科创板首只连续涨停的股票。在此之前,沃尔德曾在8月2日试图封死两连板,但无奈尾盘被砸开。

    12月6日晚间,华兴源创发布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欧立通100%股权,交易各方初步商定标的资产的交易金额为11.5亿元。此时,距离上交所11月29日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仅仅间隔了8天时间。

    重组预案显示,华兴源创本次收购标的欧立通在智能手表、无线耳机等可穿戴电子产品组装测试设备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客户资源。通过本次收购,上市公司可以取得标的公司在可穿戴电子产品等消费电子终端组装测试领域的产业基础、技术储备及销售渠道等资源优势。

    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显示,华兴源创近两日的上榜席位均由营业部构成。昨日买入榜单中,东莞证券厦门分公司位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806.93万元。来自成都、江苏、沈阳、慈溪的营业部席位分列买二至买五,买入金额在709万元至745万元不等。

    安信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位居华兴源创昨日的卖二位置,卖出金额671.49万元。该席位周一位居华兴源创买二位置,买入金额624.55万元。此外,华泰证券南京中华路营业部、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昌都聚盛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深圳深南大道京基一百证券营业部也在华兴源创中出现“周一买,周二卖”的现象。

    兴业证券计算机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认为科创板有望在2020年迎来大级别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目前,已经上市的科创板公司相对于最高价的调整幅度最大超过70%。虽然当前科创板部分品种的估值水平仍然相对较高,但随着板块估值中枢的持续下移及业绩增长对估值的消化,建议重视“跌下来”的机会。近期部分科创板个股反弹较多,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的关注度有所提升。

    中泰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未来科创产业崛起的重要方向。在顶层推动的背景下,科创板代表的资本市场建设有望率先服务产业升级方向的重点企业,建议持续关注具有研发优势及科技创新优势的“硬科技”企业的内在价值及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