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为蓝筹股和白马股 蓝筹股和白马股哪个好?

    随着理财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对炒股感兴趣了。证券投资市场的股票增多,蓝筹股、白马股等股票可以说备受大家关注。那么,何为蓝筹股和白马股,二者相比哪个会更好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蓝筹股和白马股的相关内容吧。

    何为蓝筹股和白马股
    蓝筹股和白马股

    蓝筹股一般是指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对公司现金流管理有较高的要求,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据了解,蓝筹股股本规模大,市场形象良好。而白马股是指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且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

    其实,蓝筹股和白马股都是股民较为看好的投资股票。二者的优势分别为蓝筹股市场形象良好,行业内具有较高的支配地位,收益稳定,分红多;白马股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业绩是比较明朗的,同时还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

    蓝筹股规模比白马股更大,业绩更好,具有更高的市场地位,分红能力更强;白马股的表现大多为持久的慢牛攀升行情。对于投资者而言,蓝筹股的价值相对高一些,分红比较多;白马股则是更偏于稳中求进,呈现慢牛攀升行情,潜力更大。

    以上便是“何为蓝筹股和白马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蓝筹股简单来讲就是一个已经成熟的对象,而白马股则是一个是正在成长,且潜力较大的对象,各有优势和投资价值,作何选择还得看投资者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