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500指数正式上线 平均调仓比例约6%

    11月22日,新华500指数正式上线。该指数由沪深A股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0只股票组成,度量和反映A股市场主要大中市值公司总体价格水平及变动情况。

    A股市场
    A股市场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以2019年6月28日收盘数据测算,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达到66%,在保持了较高市场代表性的同时,权重较为分散,单一股票变动对指数影响相对较低。相对于沪深300指数金融行业权重较高的情况,新华500指数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卫生等行业权重,能够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参加指数发布仪式的专家认为,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编制并发布的新华500指数,可以为市场专业投资人士提供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服务机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要。

    据介绍,新华500指数基日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0点。截至2019年6月底,该指数累计收益率为299%,高于沪深300(285%)、上证综指(135%)和深证成指(199%),体现出较好的收益性。

    上述负责人还介绍,新华500指数样本股每半年调整一次,目前平均调仓比例约6%,机动性较好,指数基金产品的管理成本较低。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杨之曙认为,新华500指数样本数量适中,投资属性强,借助新华社强有力的传播网络,有助于发挥指数影响力,为市场提供新的投资工具,将有利于进一步引导境内外资源优化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