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3000点久攻不下 私募调仓换股各有秘诀

    三季度以来,沪指3000点“久攻不破”,进攻还是防守,私募阵营存巨大分歧……多家私募基金对于A股中期行情依旧偏乐观,也有私募认为震荡行情大概率会延续至2020年,把握结构性机会是明年的主基调。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机构间分歧所引发的调仓换股,也将进一步加大市场震荡。距离年末收官已不足30个交易日,私募更加积极地调整配置,“攻守兼备”是他们想要的效果。从战略性角度来看,盈利稳定持续增长和顺应国家转型的行业,依旧是私募眼中值得长期布局的方向。

    后市判断分歧在加大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股票私募机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有占比达43.77%的私募选择了防守策略;而策略仍为进取的私募比例为56.23%,这直接反映出对于后市分歧开始加大。

    偏乐观的如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2020年市场A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进入全面性牛市。其逻辑在于,国内需求有望逐步企稳,上市公司盈利将逐步走出低谷;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化,外资或将持续加速流入股市。

    重阳投资也对市场持稍偏乐观态度,“市场上行空间比下行空间要大,在这个时点应该积极布局。”

    偏谨慎的如名禹资产则认为,明年会是一个震荡市,很难形成单边上行的大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前大部分私募以较高仓位应对市场,但近期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52.21%,创下今年来新低。

    调仓换股各有秘诀

    相对于仓位控制而言,持仓结构的选择,对于私募而言,是明年获取超额收益更为关键的所在。

    有私募观察人士分析表示,头部私募因其管理规模较大,腾挪空间不大,因此仓位依旧维持在八成左右,调整持仓结构是重点。小型私募操作灵活,为保全战果将仓位减至低位,但依旧看好明年行情的结构性轮动。

    有意思的是,即便是中期“看”得乐观的人,短期也开始“做”得谨慎。对于年底的投资布局,越来越多基金经理开始选择那些确定性增长的防御性板块。此外,硬科技依旧是资金追捧的重头戏。

    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报告显示,10月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3个行业分别为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房地产行业和资本货物。

    “经过今年前10个月的上涨,不少行业公司的估值修复甚至估值切换已完成。”世诚投资认为,目前赛道的选择更为重要,两类公司值得关注:一类是能依据不断积累的核心竞争力而持续保持高质量成长的公司;另一类是虽然增速有限,但能为全体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包括分红回报)的公司。在战术层面,倾向于围绕低估值品种打好2019年的收官之战。

    名禹资产认为,中国产业升级进入爆发期,科技国产替代进程显著加快,未来布局将聚焦5G、消费电子、国产替代等。

    纯达基金也表示,未来行业机会大概率来自两个方向:一是万物互联,即互联网、软件、电子元件、通信设备等;二是延长人的寿命,即医疗医药、生物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