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沪高铁上市了吗 京沪高铁上市哪些板块带来利好

    京沪高铁在2011年的时候正式开通了,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当中的,但是现在京沪高铁相关股票也引起了关注。那么现在京沪高铁上市了吗?据悉,京沪高铁暂时还未上市,京沪高铁上市受益股有哪些呢?

    京沪高铁概念股
    京沪高铁概念股

    据了解,京沪高铁的第一大股东为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1.73%,第二大股东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3.91%,第三大股东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持股比例为8.7%。据了解,铁总作为京沪高铁的大股东,在京沪高铁上市后也能显著降低自身的杠杆率,腾出的资金可推动更多铁路建设项目。

    要注意的是,京沪高铁IPO申请材料刚刚提交,想要在今年上市的可能性还是比较低的。此外,有分析表示,在国家要求补足中西部铁路建设短板的背景下,京沪高铁的上市将为铁路基建板块带来利好,有望受益的股票有:高盟新材(300200)、三维股份(603033)、辉煌科技(002296)、思维列控(603508)等。

    京沪高速铁路由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桥站,京沪高铁的推出也方便了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太好了。不过现在京沪高铁还没有上市,以上这些板块也可以提前了解一下,或许也会带来不一样的意外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