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亏损65亿美元 微软股价本周触及新低

    说到微软集团,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家公司的创始人是孙正义,然而,曾经因为投资阿里巴巴而赚到大钱的软银亏损65亿美元,看来微软这次是真的软下来了!这是该公司十四年以来首次亏损,受此影响,微软股价本周触及新低。

    微软最新股价
    微软最新股价

    截至9月底的第二财季,软银公司运营亏损7044亿日元(约65亿美元),远超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08亿日元。软银表示,第三季度计入了与其在优步和WeWork等公司的投资相关的5379亿日元未实现亏损,其中仅WeWork的投资损失就达4977亿日元。

    软件银行拥有多个不同的公司,如日本宽带公司Cable&WirelessIDC、有线电视公司BB-Serve与游戏公司GungHoOnlineEntertainment。另外,软银与多个外国公司的日本子公司都有合作关系,如Yahoo!、E*Trade与Morningstar。

    据报道还显示,软银愿景基金对上市公司的投资在当季价值大多下滑。这些投资包括优步、SlackTechnologies和GuardantHealth。其中,对优步的投资价值持续下滑,该公司亏损规模继续扩大,且IPO之后的锁定期结束,其股价本周触及新低。

    根据软银亏损65亿美元的消息,对于微软股价必然会有影响,毕竟这是十四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的情况,看来孙正义也有失手的时候。不过,截至发稿前,微软股价略有上涨,其报价在144.26元,总市值在1.10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