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河张杨: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

    公募基金三季报目前已经披露完毕。分析人士表示,A股长期投资逻辑不变,当下要选好赛道,跟随真业绩、真成长的优质上市公司共同长跑。据了解,银河新动能混合主投未来创新力量,聚焦战略新兴产业,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成长风格显著。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二季度以来上证综指维持3000点震荡格局,流动性宽松和政策呵护成为提升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科技以及由科技驱动的新产业代表了经济转型的大方向,业内普遍预期较好。正在热发的银河新动能混合锁定这一风口,主要投资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新经济产业上市公司。在此基础上,该基金遵循“自下而上”的分析框架,采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精选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估值合理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新动能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杨,年中时曾公开表示下半年市场整体面临盈利下降周期的压力,在新经济引领方向出现前,市场呈现震荡,结构性机会存在消费和科技创新领域。刚刚披露的他所管理的银河大国智造主题混合三季报显示,以上投资思路在基金三季度持仓中得以贯彻和体现。该基金三季度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中的布局占净值比的18.99%,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分布于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等行业,当期收益率为15.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0.73%,整体表现跑赢基准。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40家科创板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净利润平均增长68.46%,充分体现高科技、高增长的趋势;同期创业板预告业绩同比增长29.82%,呈现企稳修复迹象。张杨表示科技周期可能取代信贷周期成为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之一,伴随着科技周期触底回升,科技板块有望迎来两年的上行周期,在此背景下,新基金将围绕企业的研发投入、行业空间、竞争力和公司治理等方面展开量化分析,挖掘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