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手可转债能转多少股 新债多长时间可以转股?

    这两年打新债的小伙伴并不少,而可转债持有者可在一定期限内根据个人投资需求将债券转换为股票,以求将债券利益最大化。那么,一手可转债能转多少股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手可转债能转多少股
    一手可转债是多少股

    一手可转债就是10张,一般单张面额是100元。可转债转股数量的计算公式为:转股数量=转债张数*100/转股价。假设投资者有一手某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债券面值为100元每张,约定转股价为20元。那么这一手可转债的可转股数量就是50股。

    可转债本身属于债券,投资者具有转股的权利,但也可以选择不转股,持有债券到期或通过股票账户进行买卖。可转债的买卖价格与债券面值不同,可能高于100,也可能低于100。可转债直接卖出的价值就取决于当前的债券交易价格。

    通常来说,可转债需要半年才能实施转股。比如说2010年8月31日发行的工行转债,到2011年3月1日才能转股。如果你想要知道确切的转股时间,那么你可以在网上进行查询。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网上有不少平台提供可转债转股时间的查询。

    以上便是“一手可转债能转多少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申购的可转债中签了,一定要记得及时缴款,否则属于无效申购,次数达到三次以上,半年内也无法参与新股、新债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