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赚钱高铁 京沪高铁或成A股9年来最大IPO

    现如今很多地方都有高铁的开通了,所以交通上是很便利的,而且高铁出行也是很快速的,现在中国最赚钱高铁出炉了,那就是京沪高铁,但是有消息称京沪高铁或成A股9年来最大IPO,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京沪高铁A股IPO
    京沪高铁A股IPO

    不同公司的股票都是有很多的,当然股票的行情也是有很多人关注的。京沪高铁大家都知道,现在“最赚钱”线路京沪高铁欲上A股,大家更想知道这京沪高铁年赚多少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京沪高铁冲向A股

    10月25日晚间,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在证监会官网披露,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招股书,此次京沪高铁拟发行股数不超过755662.1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

    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收购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65.0759%股权,收购对价为500亿元,收购对价与募集资金的差额通过自筹资金解决。作为中国最赚钱的高铁线路的运营方,京沪高铁公司的上市备受关注。

    2019年1至9月,京沪高铁实现营业收入250.02亿元,净利润95.2亿元;2018年营业收入311.58亿元,净利润102.48亿元。招股书称,拟募资投资项目500亿元。所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收购京福安徽公司65.08%股权,收购对价为500亿元,差额通过自筹资金解决。若500亿元募资顺利,京沪高铁将达A股史上第五大IPO水平,成近9年来A股最大IPO。

    值得注意的是,京沪高铁百亿盈利背后是客流的支撑。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含本线和跨线)已累计开行列车99.19万列,累计发送旅客10.85亿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除京沪高铁拟登陆A股之外,目前中铁总旗下还有三家上市公司,是目前中铁总仅有的三家资本运作平台,分别为大秦铁路、广深铁路和铁龙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