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筹股和蓝筹股是什么 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随着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不用股票的涨跌情况都有人关注,还有一些股票专业术语是值得了解的。经常有提到红筹股和蓝筹股,那么,红筹股和蓝筹股是什么呢?两者的区别有哪些?

    红筹与蓝筹股如何
    红筹与蓝筹股如何

    红筹股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早期的红筹股,主要是一些中资公司收购香港中小型上市公司后改造而形成的。蓝筹股是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

    红筹股和蓝筹股区别

    在股票市场中,蓝筹股是具有稳定的现金股利政策的(会有稳定的分红股利)。而红筹股与公司业绩没有关系,红筹股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带有中国大陆相关概念,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所发行的股份。

    “红筹”这个名字听起来可能与“蓝筹”相似,但不应混淆这两个术语。一家知名且财务稳定的大型公司可能被称为蓝筹股。相比之下,红筹股的一个显着特征是中国政府持有该公司的大量股份。总体来说,蓝筹股是全球市场上对一类股票的说法,而红筹股是在香港市场上市的一类股票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