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值几近翻倍 6124点以来诞生11只十倍股

    A股上市公司是有不少的,当然在6124点12周年,大多数人也是会关注这A股市值的情况的,据有消息称A股市值几近翻倍,那么翻倍的股票有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A股市值如何
    A股市值如何

    股票市值亦称“股票市价”,股票在市场上的交易价格。而且这股票市值实在买卖的竞争中行程的,不过影响股票市值的因素是有不少的。6124点以来诞生11只十倍股,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A股市值翻倍

    本周三(10月16日)是个特殊的日子,那就是6124点12周年。12年间,中小板、创业板和科创板相继问世,A股上市公司数量翻倍,基本面状况改善,成交活跃度大幅提升,而上证指数却“牛短熊长”。

    十二年来A股整体牛短熊长,但不乏个股走出大行情。有数据显示,以后复权价计算,除去被借壳上市的个股,当前已有231股较6124点时股价翻倍,11股的股价涨幅超过10倍。从行业来看,11只十倍股中医药生物行业占到4只。长春高新和恒瑞医药距6124点时股价分别上涨了33倍和21倍,成为绝对王者。

    6124点以来的12年来,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长了146%,总市值由28.76万亿元增至55.92万亿元,增长了94.5%,扩容效应显著。其中,2007年10月16日后上市的股票贡献了当前总市值的47.8%。

    12年前上证指数运行至6124点时,指数市盈率一度超过70倍,市场被高估的现象十分显著。其后,随着指数回调及A股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不断改善,上证指数市盈率大幅下滑,2015年上证指数运行至5178点时市盈率不过23倍,当前最新市盈率仅有13.9倍。上证指数估值水平与欧美、香港等发达资本市场逐渐看齐,估值水平更加合理。

    数据宝统计显示,除去统计区间内被借壳上市的个股,12年前已登录A股的1359只个股中,736股最新收盘价低于12年前,占比54%。其中,278股最新价较6124点时期腰斩,中国铝业、*ST大控、宏达股份等7股较6124点时期跌幅超90%。龙头市值普遍缩水,贵州茅台五粮液跻身市值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