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股价破1200元 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10月15日,贵州茅台公布两个好消息,一个是茅台股价破1200元创下历史新高,接着当天晚上还公布了贵州茅台三季报,从1月到9月份的共收入比往年增长了,今年三季报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609.35亿元。然而,在股价方面,大家就想不明白,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呢?

    茅台最新股价
    茅台最新股价

    近日,贵州茅台股价逆市走高,目前涨近2%,股价报1202.68元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首次突破1.5万亿元,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另外,贵州茅台将公布三季度业绩数据。贵州茅台前三季度的市值增量超过了我国328个城市上半年GDP,二线及二线以下城市只能望其项背。

    茅台股价高的原因

    生活水平的提高:从改革开放以来,市场化就一直在进行,相较于之前,我国的市场化环境已经好了很多,经济环境更是一片大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消费水平上去了,那么自然对之前一些消费能力之外的东西就有了消费的欲望。除了茅台的股价,其他酒类板块的股价也几乎都在上涨。

    茅台本身的稀缺性:茅台的产地是贵州,有着和其他酒不同的原料和制作工艺,这就使得茅台酒的产量一直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所以市场上产品比较稀缺。毕竟物以稀为贵,这一点还是很多人都能明白的,所以就有很多人买茅台酒去收藏,三年前的零售价是八百多块钱一瓶,而现在已经是两千多块钱一瓶,翻了三倍多。

    茅台公司: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肯定会和公司本身有关系,公司实力越雄厚,那么自然而然的股价也会越高,根据茅台公司前几个月所披露出来的财报,茅台的销量和利润都是相当可观的,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算是刺激了茅台股价的上涨。

    由以上可见,在三季报发布前一个交易日,茅台股价迎来了破1200元的历史新高,但由于受到贵州茅台发布三季报的影响,今天股市早盘中发现,贵州茅台股价开盘即下挫,截止现在发稿前,下午股市收盘,茅台股价报价1170.00元/股,下跌3.39%,总市值在14697.51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