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美入主麦德龙中国 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份

    物美集团有限公司大家都知道,是我国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了,旗下的超市、百货等等是很受欢迎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物美入主麦德龙中国了,那么物美集团持有的股份是多少呢?

    麦德龙股票
    麦德龙股票

    麦德龙是一家零售批发超市集团,麦德龙超市在一些城市中是能够看到其身影的,在物美入主麦德龙中国后,这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份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正式入主麦德龙中国

    10月11日晚间,德国连锁超市巨头麦德龙集团和物美科技集团联合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并将成立合资公司。根据该协议,物美集团将在合资公司成立初期持有70%的股份,麦德龙集团将持有20%股份。剩余10%的股份目前由麦德龙中国合资公司中的小股东持有,他们亦有意通过另一个独立流程出售全部10%股份。

    交易完成后,麦德龙集团预计将获得超过10亿欧元(约合78.4亿元人民币)的净收入。此次交易对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估值为19亿欧元(约合149亿元人民币)。交易双方预计最迟在2020年第二季度完成交割。

    据介绍,新合资公司将保持目前的门店规模和所有商业运营,同时将继续实施计划中的新店开发。合资公司除了保留由康德领导的目前管理团队之外,还将保留现有的员工团队。麦德龙集团将在新合资公司七人董事会中获得两席,并将在合资公司治理中持续发挥作用。由麦德龙集团代表所领导的专门的质量控制委员会也将全面参与,以监控和确保合资公司在质量和运营标准方面持续符合麦德龙全球准则。

    另外,物美集团还将通过多点Dmall专有的运营系统,进一步提高麦德龙中国的运营效率和优化客户的购物体验。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将带来融合了线下和线上服务与技术的数字化零售专长,并将帮助麦德龙中国提升数字化能力并加快中国零售市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