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美石油IPO进程提速 阿美石油公司收入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阿美石油IPO进程提速。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股票有望在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沙特Tadawul交易所挂牌。那么,阿美石油公司收入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相关信息吧。

    阿美石油IPO进程提速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IPO

    沉寂多时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进程骤然提速。据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这家全球石油巨无霸将在本月底前发布招股书。各种迹象表明,阿美石油IPO“列车”二次启动在即,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股票可能将于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沙特Tadawul交易所挂牌。据最新预测,阿美石油此次将融资40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等数家亚洲能源巨头可能对买入阿美石油股份有较高兴趣。潜在投资者还包括阿布扎比主权基金以及部分加拿大养老基金。另外,沙特一些最富有的商业家族也可能参与此次IPO。沙特央行近日也计划推出鼓励措施,刺激国内金融机构贷款给散户投资者参与IPO认购。

    阿美石油2018年准备IPO时,曾计划在国内、海外市场上出售5%股份,融资1000亿美元左右。但最新招股计划已修改为初步在沙特国内市场出售约2%股份,融资规模或缩水至400亿美元。即便如此,阿美石油仍将成为全球历史上融资规模最大的一宗IPO。据彭博统计,此前全球融资规模前三位的IPO中就有阿里巴巴。

    以上便是“阿美石油IPO进程提速”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据了解,阿美石油公司2019年上半年的净收入为46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3亿美元。该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探明储量最大的石油企业,为沙特贡献了20%的财政收入和85%的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