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曙光股份再遭冻结 股份冻结期限为多久?

    不同的股份公司,其股东持有的股份都是有所不同的,持有股份的人是对公司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的,近日有消息称曙光股份再遭冻结,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曙光股份冻结期限
    曙光股份冻结期限

    曙光股份隶属于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范围是汽车零部件和修理等等的服务的,不过这曙光股份再遭冻结了,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那么这股份冻结期限为多久呢?

    曙光股份冻结

    10月9日晚间,曙光股份(600303.SH)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上交所转发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截至本公告日,大股东华泰汽车持有公司股份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77%,已全部被冻结。曙光股份表示,本次冻结不会对公司控制权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将密切关注华泰汽车持有股份冻结情况及其影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前华泰汽车持有的曙光股份全部股权就多次遭轮候冻结。2018年8月曙光股份宣布,华泰汽车持有的公司3567万股股份在2018年3月7日被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并于2018年4月13日被解除冻结。

    此后的2018年12月,因申请人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与被申请人荣成华泰汽车有限公司等买卖合同一案,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1335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遭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29日,占华泰汽车持有股份数的100%。

    要说这次曙光股份再遭冻结,股份冻结期限为多久?在10月9日晚间,上市公司曙光股份公告表示,公司获悉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曙光股份股权全部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大股东受诸多问题所困,曙光股份也因自身业绩问题受到关注。另一方面,华泰汽车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全部被质押,且全部被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的相关问题也受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