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发起337调查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影响较小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发起337调查,涉及我国企业有: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Plus)。那么,美国337调查对上述企业有没有影响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国发起337调查
    美国发起337调查的影响

    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对不公平的进口行为进行调查,并采取制裁措施的做法。实践中,337调查主要针对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果进口产品侵犯了美国有效的知识产权,该知识产权权利人可以向ITC提起337调查申请,并要求ITC采取相关救济措施。

    据悉,有限排除令是指禁止申请书中被列名的外国侵权企业的侵权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禁止令是指要求侵权企业停止侵权行为,包括停止侵权产品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库存、宣传、广告等行为。也就是说,如果ITC经调查认定Globalfoundries申请成功,海信集团等被认定为有侵权行为的产品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

    今年以来,美企对华已经发起了12起“337调查”申请,范围涉及触控移动设备、计算机及其组件等多个行业。值得一提的是,TCL集团昨日下午已经做出回应,涉案的是公司终端产品,该系列产品业务已从上市公司剥离,不会对上市公司造成影响。9月27日晚间,海信电器一名高管也表示,初步看影响不大。

    以上便是“美国发起337调查”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股票市场投资的风险比较大,如果你是一名刚刚步入股市的新手,建议先学习一些基础的东西,千万别着急入市,否则很有可能会在股市中亏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