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内120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 融资额合计达131亿

    股票市场的行情不少股民和投资者都是很关注的,当然不同的新股上市,大家都会留意股票的情况的,近日有消息称年内120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融资额合计达131亿,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A股市场如何
    A股市场如何

    A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在所有国家的股市都存在。A股市场中的股票是有很多的,而年内又有120家企业登陆A股市场了,高端制造业新股占比高,我们一起来看看!

    企业登陆A股市场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强,监管部门支持企业直接融资。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以首发上市日统计,截至9月29日,年内有120家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融资额合计达1313亿元。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新股上市节奏明显提速,共有54家企业上市,相比二季度上市企业33家,环比增长64%。对此,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研究员赵亚赟9月29日表示,三季度以来,新股上市规模增大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股市局部企稳并小幅上涨,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二是央行开始降准并用市场手段引导利率下行,从而提供了相对充足的流动性;三是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有所改善。值得关注的是,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年内证监会发审委共审核96家上会企业,其中80家过会,过会率为83.33%,相比去年同期,今年IPO过会率大幅提高。

    另外,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三季度新股上市所属证监会行业新门业分类来看,有13家上市公司属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比24%;10家上市公司属专用设备制造业,占比19%;7家公司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