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估值处于中位数下 热点概念重拾升势

    智能手机、芯片和智慧驾驶等热点板块昨日卷土重来,但地产和周期等板块跌幅居前。A股三大指数昨日均以上涨报收,创业板指数大涨1.46%。机构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下,看好A股四季度的上涨机会。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昨日A股平开高走,震荡向上,三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32.17点,涨0.11%;深证成指报收于9548.96点,涨0.89%;创业板指数上涨1647.53点,涨1.46%。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3976亿元,缩量明显。

    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震荡后,热点板块昨日重拾升势。猪周期板块昨日集体大涨,牧原股份、天邦股份和温氏股份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5G板块也涨幅居前,容大感光、风华高科和卓胜微等个股涨停;智能手机产业链上,歌尔股份和共达电声等个股涨停。不过,A股跷跷板效应明显,在热点概念升温之际,银行、地产、家电和煤炭石油等板块昨日跌幅居前。

    东方证券表示,A股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性价比较高。同时,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修复。此外,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有利于股权类资产的风险溢价修复,看好A股市场四季度上涨机会,但上涨不会一蹴而就,仍存在反复可能,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勿失手中筹码。

    机构建议关注年底估值切换的“稳定类板块”。天风证券表示,60大重点行业四季度上涨概率统计显示,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工程机械、航运、空调上涨的概率超过70%。

    值得关注的是,常熟银行和平安银行等个股本周涨幅均在3%以上。海通证券表示,关注银行地产板块的岁末年初异动效应。银行和地产板块最近3次大涨行情分别发生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2014年11月至12月和2018年1月。从估值看,银行和地产板块最新PB分别为0.84倍和1.42倍,估值处于低位。这两大板块的机构持仓比例也较低。另外,更有力的稳增长和改革措施年底有望出台,这些将成为银行和地产板块上涨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