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停售电子烟 亿纬锂能2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

    其实,现在全球在阻击电子烟,这足以证明曾经风靡一时的电子烟要凉的节奏了,近日,一则关于沃尔玛停售电子烟的消息引起社会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时候,收到此消息的影响,电子烟板块收到波动,其中3倍牛股亿纬锂能2跌停市值蒸发超百亿。

    电子烟板块受波动
    电子烟板块受波动

    根据美国连锁超市品牌沃尔玛的最新消息得知,美国境内全部沃尔玛停售电子烟,并且在近期与白宫政府还决定颁布电子烟产业的禁令。眼看美国政府将要大理阻击电子烟,这让亿纬锂能股价也受到牵连,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沃尔玛于当地时间2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日益复杂且不确定的联邦、州和地方政府的监管规定,我们计划在全美所有沃尔玛和山姆会员商店中停止销售电子烟产品。”声明表示,沃尔玛将在现有存货售罄后完全停售该产品。

    电子烟主要由电池、加热蒸发装置和一个装有烟液的烟管组成,可通过雾化手段将含有尼古丁的烟液变成蒸气让使用者吸入。资料显示,亿纬锂能持有麦克韦尔35.67%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麦克韦尔主要经营电子雾化器、电子雾化器的关键零部件及相关设备的销售和研发等,是国内电子烟行业的龙头企业。

    昨日,包括亿纬锂在内的电子烟板块大跌。Wind数据显示,A股市场电子烟板块收录了7只概念股,截至发稿,Wind电子烟概念指数下跌近3%。其中亿纬锂能跌停,东风股份下跌3.92%,顺灏股份下跌4.53%。

    目前,美国密歇根州已经宣布禁止销售带香味电子烟,而旧金山也在2019年6月宣布禁止销售电子烟,是全美第一个颁布电子烟禁令的城市。

    从证券市场交易价格可见短期冲击多大。上周五,亿纬锂能盘中一度大跌近8%,最终收盘时下跌4.54%。而自美国禁售电子烟的消息出来至今,亿纬锂能由高位45.1元/股跌到如今31.4元/股,短短九个交易日下跌超3成,市值蒸发133亿元,且仍有继续下跌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