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特斯拉股价继续走低跌逾2%

    据最新消息显示,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状告特斯拉,称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存在故障,导致沃尔玛多家门店发生火灾,造成经济损失。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股价继续走低,跌逾2%,目前报价为220.83美元。

    沃尔玛状告特斯拉
    沃尔玛起诉特斯拉

    沃尔玛周二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最新诉讼文件显示,存在故障的特斯拉太阳能电池板至少导致了2012年至2018年期间7起沃尔玛商场屋顶火灾。而特斯拉方面目前暂未做出正式回应。受负面消息的影响,特斯拉连续两个交易日股价下跌,市值蒸发10亿美元,目前总市值395亿美元。

    目前,沃尔玛正式起诉特斯拉违反合同,指责其存在“大规模、系统性的疏忽问题”,及“在安装、使用和维护太阳能电池板时,未能符合严谨的行业标准”。据相关文书透露,目前在全美5000多家沃尔玛门店中,已经在超过240家门店的屋顶安装和运营特斯拉太阳能系统。

    实际上,为沃尔玛提供太阳能面板的公司是SolarCity,该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家庭或商店提供太阳能面板安装服务,不过2016年11月,特斯拉以21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SolarCity。沃尔玛认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年主导这笔收购是出于私心,如果Solarcity破产,马斯克将面临严重损失。

    以上便是沃尔玛状告特斯拉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特斯拉不能很好的处理此次事件,其公司股价还有可能会继续下跌。此外,Solarcity的财务业绩恶化比较严重,各关键指标可以说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