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此前飞机失事波音股价暴跌8%

    据最新消息显示,狮航调查波音失误报告草案已向有关各方送交。调查人员发现,波音737MAX机型的设计缺陷以及监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飞机失事导致波音股价暴跌8%,影响是非常大的。

    狮航调查波音失误
    狮航调查波音客机失误

    相信大家都知道,印尼狮航波音客机空难发生已近一年,调查结果仍未有定论。美国《华尔街日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爆料,在印尼近期提交有关去年10月狮航波音737MAX型客机失事事件的调查报告草案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型的设计缺陷和监管失误是空难发生的“关键原因”。

    此前,印尼狮航一架飞机在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89人无人生还。5个月后,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起飞后6分钟坠毁,157人遇难,包括8名中国公民。飞机失事本就是不寻常的事件。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起坠机事故中的飞机均由美国波音公司生产,且是同一机型――波音737-MAX。

    连续两次发生坠机事故,对波音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纽约股市方面,2019年3月12日波音股价低开低走,最终下跌24.60美元,收于每股375.41美元,跌幅为6.15%。至此,在坠机事故后,波音公司股价两个交易日累计下跌逾11%。作为道琼斯指数重要成分股,波音股价暴跌拖累了道琼斯指数。

    以上便是“狮航调查波音失误”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最终报告草案将于今年11月上半月送交至波音、狮航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如果波音公司不能好好处理客机失误的问题,其公司股价还有可能会出现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