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光伏喜迎政策暖风 光伏概念股今日异动拉升

    据最新消息显示,智能光伏喜迎政策暖风。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光伏概念股今日异动拉升,茂硕电源等个股均有不错的表现。

    智能光伏喜迎政策暖风
    光伏概念股龙头

    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按照《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有关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工作。

    《通知》要求,示范企业、示范项目应贯彻落实《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努力树立行业标杆,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建立工作机制,组织对示范企业、项目开展评估考核并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进行动态调整。

    有机构表示,下半年光伏增长趋势明确,国内平价、竞价项目由于政策启动较晚,7、8月份仍在前期准备阶段,预计9月份国内需求会逐步启动,四季度迎来装机高峰。事实上,经历了7月份以来需求的阶段性下行,目前价格已接近底部,产业内对于价格的预期已经不再悲观,9月份国内外光伏产业链价格有望迎来拐点。

    需要注意的是,光伏概念今日早盘异动拉升,茂硕电源(002660)涨停,银星能源(000862)、东方日升(300118)、岱勒新材(300700)、振江股份(603507)、清源股份(603628)、隆基股份(601012)等个股均有小幅跟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