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 美联储降息对美股有何影响?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继8月1日之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落地,在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正式宣布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这个时候,美股又引起市场的关注,现在迎来第二次美联储降息对美股有何影响?

    美联储降息对美股的影响
    美联储降息对美股的影响

    其实,从8月1日到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美联储就迎来两次降息,这样说明了什么呢?这次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却出现不同的观点,徘徊在不赞成降息还有降息50个基点,接下来我们会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策降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此为美联储年内第二次降息。而决策层的预测显示官员们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存在分歧。两位官员不赞成降息,一位官员主张降息50个基点。

    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美联储表示,7位官员预测2019年底利率为1.625%。没有官员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2022年底前会低于1.625%。

    美联储称,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增长温和。美联储对2019年GDP增速预测中值为2.2%;2020年为2%;美联储官员对通货膨胀的预测中值与6月份一致。美联储称就业增长稳固,失业率依然在低位。居民支出强劲,企业固定投资和出口走软。美联储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市场剧烈波动美股上演过山车

    北京时间19日凌晨收盘,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4%,纳指跌0.11%,标普500涨0.03%。银行股普遍上涨、摩根大通、花旗涨近1%。现货黄金方面,刷新日低至1483.30美元/盎司,较日高大跌逾28美元,随后回升至1490美元/盎司上方。

    此前,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股指跌幅一度扩大,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出现下行风险,有可能需要更多降息,且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早,向市场传递出宽松信号,三大股指尾盘快速回升,几乎抹去全部跌幅。

    美联储看来势将降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对股市来说可能是更好的消息。LPLFinancial资深市场分析师RyanDetrick指出,在过去40年中,当宽松周期的前两次降息幅度仅有25个基点时,标普500指数在其后六个月和12个月均呈现上涨。而当其中一次的降息幅度达到50个基点时,股市的表现就更加不确定。

    “历史经验告诉多头应该支持本周降息25个基点,因为25个基点的降息被视为‘预防性降息’,而降息50个基点则意味着,美联储认为未来会出现大麻烦,”Detrick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