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6G相关上市公司将迎发展良机

    前几天,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6G十年后投入使用。虽然目前5G网络还没有普及,但6G技术研发早已布局,而6G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发展良机。那么,6G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6G相关上市公司

    据公开资料,5G的理论峰值可达10GB/S,使用5G的话,即使是容量惊人的蓝光资源也可以秒下;但使用6G技术的话,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可以瞬间将整个国家图书馆转移到云端。6G的核心技术是无线光纤,而无线光纤的关键是光纤激光器。因此,涉足光纤激光器具的上市公司将首先受益于6G大潮。

    大恒科技(600288):大恒科技的主营业务包括光机电一体化、信息技术及办公自动化、数字电视网络编辑及播放系统和半导体元器件四大板块。大恒科技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15亿元,同比增长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96.51%。

    世嘉科技(002796):世嘉科技的主要业务为精密箱体系统业务和移动通信设备业务。世嘉科技(002796)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1亿元,同比增长66.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43.74万元,同比增长350.88%;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上年同期0.09元。

    以上便是6G十年后投入使用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涉及到6G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还有:光库科技(300620)、华讯方舟(000687)、锐科激光(300747)、亨通光电(600487)、意华股份(00287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