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6G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近日,在谈到6G技术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6G十年后投入使用。如今5G网络尚未普及,6G技术研发已经开始布局,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那么,6G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6G十年后投入使用
    6G或十年后投入使用

    据公开资料,5G的理论峰值可达10GB/S,使用5G的话,即使是容量惊人的蓝光资源也可以秒下;但使用6G技术的话,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可以瞬间将整个国家图书馆转移到云端。6G的核心技术是无线光纤,而无线光纤的关键是光纤激光器。因此,涉足光纤激光器具的上市公司将首先受益于6G大潮。

    光库科技:光库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以生产光纤激光器件和光通讯器件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近日,光库科技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预计业绩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9万元~2,82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8%~38%,上年同期实现盈利4,555万元。

    亨通光电:亨通光电的业务聚焦于为光纤光缆,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亨通光电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亨通光电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12亿元,同比增长0.92%,有效抵消了通信网络板块业务收入下滑的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1亿元,同比下降37.65%。

    以上便是6G十年后投入使用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有望受益的上市公司还有:华讯方舟(000687)、大恒科技(600288)、锐科激光(300747)、世嘉科技(002796)、意华股份(00287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