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桶油股价大涨 中曼石油等多只个股走强

    中国的石油油价涨跌都受到国际油价的影响,然而,现在中国油价因为受上周末国际油价“黑天鹅”事件影响,昨天三桶油股价大涨,其中中曼石油等多只个股走强,那么,现在沙特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大吗?

    油价市场波动
    油价市场波动

    众所周知,上周末,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国家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被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导致沙特原油产量降低一半。这个事件给市场带来很强大的反应,并且让三桶油股价大涨。不过,专家称这次油价波动是市场膝跳反应,短时间内会恢复正常。

    昨天早盘开盘,石油股全面高开,多只个股直奔涨停。截至收盘,“三桶油”集体收涨,中国石化涨2.69%、中国石油涨3.5%、中国海洋石油更是大涨7.39%。中曼石油、通源石油、洲际油气、潜能恒信、海默科技、惠博普、贝肯能源等多股走强。而当日大盘维持弱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030.75点,跌0.02%,深指报9918.09点,跌0.02%。

    南方基金认为,该影响应是一个短期市场扰动,对长期原油价格影响不大。主要原因是,沙特将对袭击影响进行评估,预计能在较短时间内恢复原油生产。当前,OPEC正在实施主动限产措施,将全球原油产量控制在当前水平。如果油价上涨过快,OPEC可迅速释放产能,填补原油供给缺口,稳定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