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创业质押回购计提近2亿元 回购担保品为股票

    第一创业今日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9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4.4亿元,计提比例为25.27%,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量已充分考虑融资主体的信用状况。

    股票质押
    股票质押

    第一创业公告称,“欧浦智网”、“天广中茂”、“飞马国际”的股价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大幅下跌,履约保障比例随之下降。并且,“欧浦智网”、“飞马国际”出现退市风险警示。

    在综合考虑履约保障比例、质押证券流动性情况、标的公司经营情况等影响因素后,结合项目融资余额的风险敞口大小,进行逐笔分析和计量,第一创业为“欧浦智网”质押回购项目计提减值准备1.2亿元,“天广中茂”计提2154万元,“飞马国际”计提3231万元。

    第一创业公告还显示,该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的担保品主要为股票,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业务融资余额为17.4亿元,质押证券市值为26亿元,累计已计提减值准备4.4亿元,计提比例为25.27%。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资产减值准备的计量已充分考虑融资主体的信用状况、合约期限、预期风险处置时间、折现利率以及质押标的所属板块、流动性、履约保障情况、发行人经营情况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