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境内发行公募债 首次募集60亿元公募债引关注

    国内公募债券市场上新增了一个成员,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在公募债券市场出现,大家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华为境内发行公募债呢?难道华为很缺钱吗?然而,这次华为控股在境内首次募集60亿元公募债引关注。

    华为控股
    华为控股

    由于最近华为在网上的表现比较活跃,所以大家对于华为的一举一动都会备受网友们的关注。你看,近日华为境内发行公募债引起业内高度关注,这次华为为什么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呢?对于此事,华为已经作出回应。一起来看看。

    天眼查信息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在内74家华为各类公司的控股母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华为控股货币资金高达2497.3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5.21%,大致与2018年底持平。

    据华为最新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的募资说明书显示,2015-2018年,华为控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523亿元、492.18亿元、963.36亿元和746.59亿元。

    此外,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系统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提交了2019年度第一期/第二期中期票据的注册材料,在境内首次发债。

    两期发行规模各30亿元,期限均为3年;第一期的主承销商为工商银行,第二期的主承销商为建设银行,而根据工行、建行关于推荐华为发行中票的函,华为可注册的最大中票发行规模为300亿元,其中,工行推荐其注册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建行推荐其注册发行100亿元。

    9月11日晚间,华为就在境内首次发债募资60亿回应称,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