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 对股市有何影响?

    前两日应该大家都有关注到央行全面降准的消息了,降准的话是央行扩张性货币政策之一了,所以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肯定是会影响到很多方面的,例如楼市、汇率等等,那么对股市有何影响呢?

    央行降准股市如何
    央行降准股市如何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央行降准对于不同的行业或者是各个板块等的影响是各不相同的,当然对于股民来说是比较留意股市中的变化的,所以具体降准的影响,我们一起来看看!

    降准有何影响

    9月6日傍晚,央行宣布,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不少投资者关心,降准会股市产生怎样的影响。业内人士表示,降准属股市重大利好,下周一沪深两市不出意外将大幅高开。考虑到2008年以来历次降准后上证均高开低走甚至大跌,投资者需提防重复上演追高套牢的悲剧。

    例如2015年2月4日央行公布降准消息后,第二天沪深股市反而双双收跌。业内人士表示,央行降准对于各个板块和概念的影响不一,如果从行业而言,金融、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都将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