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收购网易考拉 阿里巴巴股价高开涨近2%

    在1999年,马云带领18人一同创立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的阿里经营的业务项目很广,包括淘宝、天猫、蚂蚁金服、支付宝等等。然而,早已传言的阿里收购网易考拉的消息,今天终于落实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这个消息,昨天阿里巴巴股价高开涨近2%。

    阿里巴巴股价大涨
    阿里巴巴股价大涨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市场传言阿里巴巴入股网易云音乐已尘埃落定,报道称,据接近网易云音乐投资人士透露,网易云音乐这轮融资投后估值或达90亿美金甚至更高,阿里投后占股约20%,照此计算,阿里此次投资金额约为20亿美金。

    如无意外,阿里本周美股盘后将公告入股云音乐及收购网易考拉的消息,对此双方均不予置评。受此消息影响,网易股价上涨0.40%报269.46美元,市值为344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价上涨1.81%报177.39美元,市值4620亿美元。

    今天网易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最终阿里以20亿美元的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受到这个消息的影响,合作的双方股价大涨,尤其是阿里巴巴股价上涨近2%。然而,不少人都疑惑,阿里巴巴为什么要收购网易考拉呢?

    根据《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9年第1季度报告中,天猫国际以32.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网易考拉则以24.8%排名第二,这意味着,如果阿里顺利收购网易,两者市场份额将超过50%,在跨境电商中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

    阿里巴巴集团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将兼任考拉CEO,考拉品牌保持独立运营。此外,阿里巴巴也会领投参与网易云音乐7亿美元融资。

    根据数据显示,在2016年和2017年,网易严选和网易考拉总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275%和160%,但在最近两年,这一增幅正在显著下降,2019年上半年,两者收入总计52.47亿元,增幅仅为20.2%。网易电商的毛利率一向不高,常年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