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发行债券融资 苹果融资的原因是什么?

    苹果公司应该很多人都有关注吧?苹果旗下的产品也是非常多的,很多果粉们更是对苹果的产品情有独钟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这苹果发行债券融资,这苹果融资的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融资原因
    苹果融资原因

    苹果公司是美国的一家高科技公司。而债券融资的话其实是与股票融资一样,属于直接融资。企业债券融资也是比较的常见的,是通过发行债券来筹集资金的方式,苹果这么有钱为什么还发债融资呢?

    发行债券融资70亿

    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苹果公司近两年来首次在债券市场借款,消息人士称苹果此次发行的债券中,期限最长的债券为30年期,债券收益率可能比美国国债高出1.25个百分点左右。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也加入了发行债券融资的浪潮,准备发售多达五个批次的优先无担保债券。需要指出的是,该公司帐面上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现金和证券。

    据一家美国财经媒体报道称,苹果通过此次的企业债券发行,筹集了70亿美元的资金。至于苹果融资的原因是什么?根据苹果提交的文件,此次发行债券所得资金将用于回购股票,以及收购兼并和偿还债务。美国华尔街和科技媒体纷纷指出,苹果应该进行更加大胆的收购兼并,弥补自己的业务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