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票房破45亿 光线传媒股价上涨营收预计超10亿

    2019年的暑期档被《哪吒之魔童降世》霸屏了,从7月26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飙升,上映33天战绩来了,根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目前哪吒票房破45亿。值得一提的是,《哪吒》票房大涨还让光线传媒股价上涨营收预计超10亿。

    光线传媒股价收益
    光线传媒股价收益

    哪吒票房破45亿的消息来了之后,光线传媒公司的上半年财报也公布了,根据该公司2019年年度半年报报告显示,光线传媒上半年利润下滑95%,不过《哪吒》票房未计入,毕竟《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最大受益者光线传媒,这样就意味着下半年光线传媒能带来一份漂亮的财报。

    8月28日晚间,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00251,光线传媒)披露了2019年年度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光线传媒营收11.71亿元,同比增长62.37%;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95%。

    报告中提及,上半年电影市场总体表现较为低迷,优质头部影片数量不足,市场表现差强人意。根据电影资金办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总票房为311.7亿元,同比减少2.7%;观影总人次为8.08亿,同比减少10.3%;国产影片票房份额占比为50.54%,同比减少8.67%。

    半年报显示,光线传媒的电影及衍生品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了增加95.52%,但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14.41%,毛利率下滑了57.32%。光线传媒早在半年业绩预告中就提到: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本报告期的电影成本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才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票房收益尚未计入光线传媒的2019半年报。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8月29日早间8时左右,《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超过45亿元,目前距离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的《流浪地球》46.55亿元的票房仅一步之遥。

    截至目前,该影片打破了动画电影首日/单日票房最高、市场最高观影人次、首日/单日场次、单日票房占比和单日分账破亿天数等纪录。《哪吒》的惊人票房表现无疑加强了光线传媒投资国漫的信心。

    截至28日收盘,自《哪吒》上映以来,光线传媒股价已上涨28.38%。按照7月30日光线传媒发布的公告测算,45亿票房的《哪吒》,预计将给光线传媒带来超10亿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