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刮起科技股投资热潮 新华乘势加仓回报显著

    自科创板开市以来,A股刮起科技股投资热潮,其中不乏外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科技企业的长期潜力过往存在被低估的可能,如今在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政策资源向以科技产业为首的新兴产业倾斜,未来投资前景广阔。据了解,新华基金持续跟踪科技创新类企业的趋势发展,适时抓住逢低布局的机会,已为持有人创造丰厚的回报。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从业绩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新华外延增长主题年内回报46.34%,在同类182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5%;新华中小市值优选年内回报35.65%,在同类71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3。亮眼的业绩离不开精准的布局,以新华外延增长主题为例,该基金长期关注科技股的投资机遇,自2018年逐步加仓。据基金二季报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华外延增长主题持有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的19.25%,其重仓的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等多只个股与外资科技股配置方向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基金的这两只产品都由付伟管理。付伟拥有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善于结合市场风格和热点分析实现大势研判,再通过自下而上对个股基本面的考察,精选成长相对确定、战略定位清晰、执行力较好的上市公司股票,稳中求进。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付伟管理新华外延增长主题、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以来,任职总回报分别超越基准回报14.26%、9.44%。

    随着5G基础设施建设的产业链公司释放业绩,相关新兴成长股备受资金追逐。分析人士认为,谋求自主可控的技术是大势所趋,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主要聚焦在新技术周期下中国的产业升级,有业绩支撑的、国产替代崛起主线的优秀公司值得关注。新华基金付伟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底部区域,更多考察景气度处于底部复苏或持续提升的产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