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全面复苏? 上半年实现营收446.09亿元

    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了,当然关于中兴通讯公司的股票也是有很多投资者会关注的,在前段时间这中兴通讯跌停之后,如今中兴通讯全面复苏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兴通讯股票
    中兴通讯股票

    不同公司的业绩都是会影响到该公司的股票的。中兴通讯的主要产品包括很多,昨日,中兴通讯扭亏为盈,公布的业绩中上半年实现营收446.09亿元,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兴通讯扭亏为盈

    8月27日,中兴通讯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19年1-6月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4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8%;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5元。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8亿元人民币至46亿元人民币。

    另外,研发成本为64.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9%,主要是由于集团本期持续进行5G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投入。研发成本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5%,较上年同期的12.8%上升1.7个百分点。

    公告称,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商网络、政企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所致。运营商网络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19%至324.85亿元,主要是由于国内外FDD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政企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2%至47亿元,主要是由于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FDD系统设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所致。

    从区域市场上看,中兴通讯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74.22亿元,占集团营业收入的61.47%;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71.87亿元,占集团营业收入的38.53%。

    中兴表示,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目前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同时公司还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第三代自研7nm5G芯片。周三早盘,受益于亮眼业绩,中兴通信AH股双双高开,中兴通信在A股涨近3%,报30.56元,H股涨近5%,报20.6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