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初露真容 数字货币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其实,一直有关注数字人民币得朋友都知道,央行早在2012年便开始研究发行数字货币,经历了5年时间,央行终于把数字人民币初露真容了。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因为受到数字人民币将要推出的消息影响,数字货币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一起来看看数字货币相关上市公司的概念股有哪些吧!

    数字货币概念股
    数字货币概念股

    8月2日上午,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因势利导发展金融科技,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DC/EP)研发步伐。数字货币或将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重构金融体系,巨大商业机遇孕育待发。

    数字货币概念股一览

    奥马电器:公司从2016年初开始研究数字货币及区块链技术,并成立创新小组。与同济大学成立了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产业的应用。此外,公司参与了央行数字货币的原型设计。奥马电器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8.03亿元,同比增长12.04%。

    四方精创:公司在区块链底层领域有技术储备,并表示会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发行与流通、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不断的探索。四方精创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88亿元,同比下滑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0.44万元,同比下滑21.96%;基本每股收益为0.35元。

    以上便是数字人民币初露真容的相关内容,以及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的介绍。当然,数字货币相关概念股除了以上介绍的之外,还有恒银金融(603106)、飞天诚信(300386)、新国都(300130)、聚龙股份(300202)等等值得大家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