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吒票房破41亿 投资方光线传媒股价为何没涨

    《哪吒》作为暑期档最火爆的国产动画片,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欢,从上映到现在,《哪吒》的票房和口碑都爆棚了,根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目前哪吒票房破41亿,不知道你这个暑假有没有为哪吒贡献票房呢?

    光线传媒股价如何
    光线传媒股价如何

    哪吒票房最新消息又来了,截止8月19日下午4点,哪吒票房破41亿,这样的步骤已经在逐渐接近第三名的票房了。那么,大家就想不明白,哪吒票房不断突破新纪录,投资方光线股价为何没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猫眼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下午4时,《哪吒》的票房已经突破了41.4亿元,分账票房约为38.1亿元,其中片方(制片方+发行方)的票房收入占比39%,约为15亿元,但光线传媒的股价并没有随着《哪吒》票房的高涨而有所“亢奋”。

    作为《哪吒》主要出品方和发行方的光线传媒(8.730,0.02,0.23%)(300251.SZ)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到影片的投资+发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29日24时,该影片在中国内地上映4天,票房成绩已超过人民币8.99亿元,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目前为票房收入)区间为2.03亿?2.43亿元人民币。

    根据上述公告的票房收入以及国内电影票房分账模式计算,光线传媒的票房收入约占净票房的26.7%,即目前38亿元的分账票房,光线或可入袋10亿元左右。而光线传媒2018年的营业收入也仅为14.92亿元,单就《哪吒》这一部影片,为光线带来的营收可以占到上一年营收的67%。

    然而,截至8月18日,Wind数据显示,光线传媒在最近10天内股价累计下跌9.66%,在影片上映的这20天内股价仅上涨5.78%。这表明,尽管在《哪吒》上映前期,光线传媒的股价受到追捧,但后期出现逐渐回落。

    部分人认为,随着资本市场监管升级,票房增速放缓等因素综合,影视行业的泡沫被挤出,野蛮生长的红利期已经消退,影视股存在业绩不稳定、固定投资收益较低、轻资产高商誉等特性,不适合长期投资持有。

    事实上,单部影片票房大卖的利好,并未能消除投资者的顾虑。曾经押中多部爆款影片如《战狼2》、《我不是药神》和《流浪地球》等的北京文化(8.510, 0.01, 0.12%),股价却一路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