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高管辞职 公司股价已连续多日出现下滑

    近日,国泰航空高管辞职再度引发了市场关注。据悉,何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卢家培辞任顾客及商务总裁职务,而两高管辞职的原因是作为公司领导者对公司近月所面对的事件负责。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航空近期股价持续下跌,市值已经蒸发超过百亿了。

    国泰航空高管辞职
    国泰航空股价

    8月16日,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董事局宣布已接受何杲辞任行政总裁职务,以及卢家培辞任顾客及商务总裁职务。邓健荣被任命为行政总裁,林绍波被任命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将留任香港快运行政总裁,直至另行公布继任人)。据公告,该人事变动于2019年8月19日生效。

    自7月下旬至今,国泰航空股价已连续十余个交易日出现下滑。不到一个月,市值蒸发超百亿港元。8月13日,工银国际发布英文研究报告称,将下调国泰航空评级至“强烈卖出”,降目标价39%至6港元。8月13日最大跌幅超过5%,尾盘略有回稳,但跌幅还是超过2%。不到一个月时间,国泰航空市值蒸发已超百亿港元。

    据了解,1948年英国太古公司的前身收购了国泰航空45%的股权,澳洲全国航空收购了35%,两位创始人各占10%。随后,国泰航空收购了港龙航空和香港快运航空,如今稳坐香港第一大航空公司龙头宝座。而它的股权机构,几经变迁,虽然现在国航占有29.99%,但英国太古集团依然占据45%,处于绝对控股位置。

    以上便是国泰航空的相关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股票市场变化相对来说比较大,投资风险也比较高,如果投资者不具备较强的操作能力,往往比较容易吃亏。因此,建议大家先熟悉熟悉其中的知识,再考虑进入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