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商业航天上市公司或迎发展机遇

    据最新消息显示,捷龙一号首飞成功。据了解,这是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执行的首次飞行任务,意味着我国商业航天领域打开了新的篇章。值得一提的是,捷龙一号的顺利发射,商业航天上市公司有可能会迎来发展机遇。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相关的上市公司吧。

    捷龙一号首飞成功
    捷龙一号发射成功

    8月17日中午12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捷龙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顺利将三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拉开了我国商业航天领域的新篇章。据悉,捷龙火箭虽小,但它能实现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200公斤运载能力,在我国固体商业火箭中运载效率是最高的。商业航天上市公司有如下:

    航天动力:公司是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心一一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业务涉及石油化工、消防以及交通、通信等多个行业领域。航天动力(600343)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20.76%;净利润1285.19万元,同比增长13.81%;扣非后净利润1009.42万元,同比增长6.97%。

    航天电子:2018年成功签约中科遥感新型卫星星座首发星“深圳一号”,迈出了向军民融合应用市场发展的重要步伐。航天电子近日发布2018年财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35.3亿元,同比增长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7亿元,同比下滑12.98%;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同比下滑13.8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面的两家公司外,商业航天上市公司还有:航天机电(600151)、四创电子(600990)、中海达(300177)、中航重机(600765)、中国卫星(600118)、中航电子(600372)、航天发展(00054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