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财务造假 康美药业股价受影响吗?

    备受关注的康美药业财务造假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了,昨天晚上,证监会对外发布公告称,康美药业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元,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甚至对康美药业实控人马兴田夫妇被终身证券市场禁入的处罚。

    康美药业股价
    康美药业股价

    现在康美药业(600518)财务造假案有了新进展,值得关注的则是股价问题,股民最担心的则是康美药业股价受影响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60万顶格罚款的康美药业不退市,下面看看律师怎样解释这个问题。

    8月16日,据康美药业公告披露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康美药业涉嫌累计虚增营业收入291.28亿元;累计虚增货币资金886亿元;《2018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投资性房地产,共计36亿元。

    面对如此严重的造假行为,证监会措辞严厉,表示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恶意欺骗投资者,影响极为恶劣,后果特别严重。此前,投资人用脚投票也给到康美药业教训。截止8月16日,康美药业股价报3.78元/股,相较于4月29日披露会计差错之时,股价跌幅达到64%。

    据《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显示,证监会拟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马兴田、许冬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的罚款…此外,对马兴田、许冬瑾、邱锡伟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影响恶劣后果严重,公司只罚60万?还有另一件事吃瓜群众也想不明白,此前,康得新因虚增利润110亿元被强制退市,而康美药业这一次是886亿却不用退市,为什么两家造假的上市公司命运会有这么大的不同?

    对此有律师受采访分析“退不退市不看造假数额,而是看追溯调整后的利润情况,连续四年利润为负就要退市”,若按照此标准,康美药业尚未触发退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