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股市暴跌 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股市的涨跌是很正常的,当然暴跌暴涨的情况都是会引起很多股民的关注的,其中美国的股市对于投资者和股民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但是近日这美国股市暴跌的消息传出,这美国股市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美国股市下跌多少
    美国股市下跌多少

    其实股市是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的,美国股市的兴衰,是由这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为代表的。所以这次美股暴跌了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国股市如何

    美国股市13日大涨后,14日立即出现暴跌。14日,美股三大股指低开后单边下挫,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了800点、跌幅3.05%,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42点、跌幅3.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5.72点,跌幅2.93%。

    至于美股突然暴跌的原因,从美国CNBC新闻网到CNN的报道来看,源自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曲线,竟然与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曲线出现了“倒挂”,即本该收益率更高的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居然低于了2年期的美国国债。

    于是,这个令人担忧的信号也大大激起了投资者们的恐慌情绪,导致美国股市出现了这次暴跌。美国CNBC新闻网的报道也指出,美国国债的数据传达出来的负面信息太强烈了,以至于投资者不可能不去重视这一信息。美股暴跌,一夜之间蒸发5500亿美元,约合3.9万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