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最大股东是谁 国泰航空最新股价多少?

    对于要坐飞机前往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来说,国泰航空的飞机相信不少人都坐过,而对于股票市场的人来说,国泰航空的股东也是不少人想要了解的。那么,国泰航空最大股东是谁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国泰航空最大股东是谁
    国泰航空最大股东

    据了解,国泰航空是太古集团成员、寰宇一家创始成员之一,创办于1946年9月24日,于1986年4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12月31日,国泰航空前十大股东中,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是第一大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则是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是卡塔尔航空公司,其余的股东目前持股的比例相对比较少。

    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航空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实现收益535.47亿港元,同比增长0.9%;股东应占溢利13.47亿港元,去年同期亏损2.63亿港元。其中,客运收益为374.49亿港元,增幅为5.6%。可载客量增加6.7%,收益的增长反映2018年推出新航线、2019年推出两条新航线、现有航线班次增加及于热门航线采用较大型的飞机。

    运载率维持于84.2%的水平不变。运载乘客人次增至1830万,增幅为4.4%。由于头等及商务客舱及长途航线经济客舱的竞争激烈,加上不利的汇率变动,收益率下跌0.9%至54.9港仙。货运收益下降,反映部分因中美贸易磨擦而导致环球贸易转差。货运量及收益率均告下降。集团于2019年上半年的货运收益为114.98亿港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11.4%。

    以上便是国泰航空最大股东是谁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航空上周五收盘股价下跌了0.19%,目前报价为10.300港元。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炒股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大,小伙伴们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