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百万缺口 A股和电竞有关的公司汇总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电子竞技市场,但电竞人才百万缺口,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非常巨大。而随着电竞行业的不断发展,和电竞有关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一些人的关注。下面随小编来简单了解几家相关的公司吧。

    电竞人才百万缺口
    电竞市场人才百万缺口

    央视在本月5日报道中提到了国内电竞选手主要职业现状以及未来趋势,其中就提到职业选手的年薪可以达到5万美金到25万美金,还不包括比赛后胜利的奖金的分配,这还仅仅是《守望先锋》联赛第二年的程度。相比之下,国内更火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热门项目的选手收入会更多。相关的上市公司有:

    电魂网络(603258):电魂网络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产品的研发和运营,致力于自主研发、运营精品化的网络游戏,以竞技类网络游戏产品为特色,通过高效的游戏研发体系、精准的游戏推广方案,现已发展成为集创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游戏推广、运营维护、海外合作于一体的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商。

    晨鑫科技(002447):晨鑫科技从事互联网游戏和电子竞技业务,包括互联网游戏的开发、发行、运营及推广业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晨鑫科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06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2.74%;负债合计3.8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40.57万元,较上年末2.53亿元,由盈转亏。

    除了上述公司外,涉及电竞的上市公司还有:云图控股(002539)、祥源文化(600576)、浙数文化(600633)、新文化(300336)、中青宝(300052)、天神娱乐(002354)、国旅联合(600358)等。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