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跌至34年最低 英镑兑美元汇率已下跌近7%

    最近有消息称,英镑跌至34年最低值,那么引起英镑下跌的原因是什么?英镑暴跌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据悉,英镑自5月以来已下跌逾8%,自从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不管能否达成过渡性贸易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以来,英镑跌势进一步加剧。

    英镑
    英镑

    根据一项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如果英国不达成协议退出欧盟,英镑将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而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比六个月前更大。

    据一项对13家银行的调查显示,目前英国有30%的可能在10月份不签署脱欧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个概率是2月份类似调查的三倍多。而这样的结果将使英镑贬值9%以上,至1英镑兑换1.1美元左右,达到34年来最低水平。

    自英国推迟了原定的3月底脱欧截止日期以来,英镑兑美元汇率已下跌近7%,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之前表示,英镑汇率的变化是减震功能的一部分,英国央行干预汇市的可能性极低。

    英国首相约翰逊上周向欧盟发出“最后通牒”,称除非欧盟领导人改变立场,否则他不会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尽管议会中只有少数人支持不达成协议的英国退欧,议员们也曾表示他们将试图阻止约翰逊追求这一结果,但策略师们认为存在发生意外的风险。

    由于英国是世界最早实行工业化的国家,曾在国际金融业中占统治地位,英镑曾是国际结算业务中的计价结算使用最广泛的货币。一战和二战以后,英国经济地位不断下降,但由于历史的原因,英国金融业还很发达,英镑在外汇交易结算中还占有非常高的地位。英镑上印有具有贡献的人物及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