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疫苗追溯体系 生物疫苗概念股有哪些

    疫苗为人类抵抗疾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接种疫苗是一件非常严肃、重要的事情。根据国家药监局最新消息,中国将建立疫苗追溯体系,实现疫苗可追溯,为疫苗安全提供制度监管保障。那有哪些生物疫苗概念股呢?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将在建立追溯标准规范的基础上,落实不同环节主体责任,从健全疫苗追溯系统、健全省级疾控机构信息系统、建设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建设疫苗追溯监管系统方面共同推进。

    中牧股份:公司的生物制品涵盖了四种国家强制免疫疫苗:禽流感疫苗、口蹄疫疫苗、猪蓝耳苗和猪瘟疫苗,以及常规疫苗,例如狂犬疫苗、猪伪狂犬苗、猪乙型脑炎活疫苗。

    联环药业:公司主要产品集中在抗过敏药、抗心血管药和泌尿外科用药三大系列,已有禽流感灭活疫苗、鸡新城疫低毒力活疫苗等6个疫苗产品获得生产批文投入生产。

    华兰生物002007:公司与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共同承担人用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的研究,检定及审评通过后,公司大流行流感裂解疫苗将进入临床阶段。

    天坛生物600161: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将联合承担中国内地第二个人用禽流感疫苗项目的研发。

    中国将建立疫苗追溯体系,明确疫苗流通路径,可以解决疫苗信息化监管不畅的难题。疫苗监管系统可以实现生产、库存、流向查询,还有发布召回提示、风险提示等功能。疫苗追溯体系的建立,将有助于规范疫苗行业的发展。